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锡市侨联〔2016〕3号——关于印发《无锡市侨联2016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印发《无锡市侨联2016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办法》的通知

锡市侨联〔2016〕3号

机关各部(室):

    现将《无锡市侨联2016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无锡市侨联

                                2016年4月5日

 

无锡市侨联2016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考评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和谐型、廉洁型”侨联机关,现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制定2016年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加快“四个无锡”建设,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基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以落实年度工作计划为重点,深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增强绩效意识,改进管理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基本原则

    年度绩效考核考评工作要坚持科学合理、公正透明、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内部与外部相结合、长期与短期相结合,把机关各部室拟定年度工作内容、确定工作目标、履行部门职责、实施工作管理、实现年度目标的过程作为绩效管理的全部内容,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组织实施,准确客观反映机关各部室工作实绩。

三、考核考评对象

    会机关各部室。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承担部分重点工作,不参加计分考评。

四、考核考评指标体系

(一)重点工作目标

    总分值为100分,依据各部室的主要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负责或牵头承担的各项重点指标确定。计分办法为:各部室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定相应分值,根据各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分,单项目标完成的得满分,未完成的按完成率计算得分(单项目标得分=单项目标分值X完成率)。其中定量目标:完成率100%得满分,完成率每低于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定性目标:按照实施效果进行评分,“好”得100%,“较好”得90%,“一般”得80%。

(二)创新争优目标

    分为创新项目和争优项目两部分,其中:创新项目。围绕全市侨联工作大局,部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具有一定影响力或在某领域内处于全国、全省的领先位置。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争优项目。部室重点工作在条线上获得可资证明的荣誉表彰、奖励牌子或向上争取资金等。其中获得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或同一级(及以上的)部门颁发荣誉表彰、奖励的,加4分,获得市委市政府、省侨联表彰的加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已计入重点工作项目的不重复计分,同一处室(单位)在创新争优加分累计不超过20分。

五、结果运用

    绩效考核考评结果是对各部室各项工作的全面评价,绩效考核的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各项评优依据。

有下列情况的人员取消个人评优资格。

    启动问责程序,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受到党政纪处分的,被移送司法的,受到行政处罚的;

    每年撰写报送信息少于20条的;

    无故不完成公务员培训教育的;

    党员无故不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的。

    其它违反侨联制度规定的。

六、组织实施

    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冯雷

    副组长:张筠、余海光

    成  员:王芳、许竹敏

七、工作步骤

    (一)制定实施方案(2016年3月中旬前)。落实目标任务,明确绩效管理工作目标,经主席办公会同意后下发实施。

    (二)抓好工作落实(2016年3月中旬至年底)。根据实施方案,按照工作程序和基本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把绩效管理工作贯穿于发挥职能、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全过程。分季度、半年度和年度进行自查、检查等,全面抓好年度绩效指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三)总结整改提升(2017年1月底前)。2017年1月10日前,开展自我评估,按照绩效管理评估标准进行年度对照检查,形成绩效评估总结材料报市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31日前,根据市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年终评估结果,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

七、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绩效考核考评,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水平。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抓好绩效考核工作的落实。各责任部室应树立大局意识,履行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完成绩效任务,确保我会年度绩效目标的完成。

    (二)认真办理效能投诉,有效维护侨界群众利益。要畅通投诉渠道,建立与完善“投诉有门、办理有效、结果透明、督查到位”的长效工作机制,方便侨界群众投诉,有效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以及行政活动中出现过错的行为进行通报,并对责任人进行效能告诫。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依纪依法处理。

    (三)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展侨联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抓住侨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适时提出对策,增强我市侨联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附:无锡市2016年绩效考核考评分值表

无锡市侨联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

活动名称

具体任务

完成时间

责任部门

(一)“创业中华”主题活动

1.发挥“新侨创业辅导服务中心”作用,支持侨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每季度举办一次“创业中华”系列活动。

全年

经联部

2.履行“无锡市招商联合会”顾问单位职能,积极扩大我市对外经济交往,动员海外侨资回国投资兴业,尤其是发展新兴产业,参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积极配合有关园区和企业引进海外智力人才,探索帮助新侨创新创业企业引进海外智力和研发团队的新途径。

3.深入走访调研新侨创业企业,加强沟通,听取改善投资创业环境的意见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产品和服务的推介。

(二)“亲情中华”主题活动

1.深化“两个拓展”,组团赴英国、法国访问,深化无锡与当地华人社团、商会、企业的合作交流,设立海外联络处。

全年

经联部

2.加强华文教育和与海外新生代联系,争取承办“亲情中华  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

7月

经联部

3.弘扬中华文化,扩大无锡海外知名度,争取“亲情中华”艺术团赴美国、加拿大慰问演出。

10月

经联部

4.弘扬华侨精神、凝聚振兴中华共识,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侨联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活动

10月

办公室

5.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侨心,在侨界弘扬真善美和正能量,开展“亲情中华精彩故事”征文活动,支持侨界艺术家开展弘扬中华文化活动。

全年

办公室

6.扩大海外联谊,承接海外侨领寻根之旅考察活动

待定

经联部

江阴市侨联

宜兴市侨联

7.申报中国侨联、省侨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全年

经联部

(三)维权行动

1、认真对待侨界群众来信来访和各类诉求,做好转信、回复和释疑解惑工作,协调处理好侵犯侨胞权益的问题。

全年

办公室(权益保障部)

2、举办宣讲会、报告会、参观和侨刊、网站等多种形式分层次组织侨联机关、侨界群众学习“两会”精神和我市“十三五”发展思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全年

办公室(权益保障部)

3、充分发挥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和“无锡侨界公益性法律援助中心”的作用,开展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宣传咨询和服务。

全年

办公室(权益保障部)

4、以《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开展好侨界“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宣传《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保护条例》广场联展、法律咨询等专题活动。

全年

办公室(权益保障部)

5、加强与市中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协调,进一步完善涉侨案件通报侨联制度和涉侨民商事纠纷案件调解员制度。

全年

办公室(权益保障部)

(四)关爱行动“侨爱心”工程

1.开展“侨爱心”工程,做好省华侨公益基金的申报发放落实工作。完成省、市侨联福利基金对接工作,开展好侨界365关爱行动,做好侨界精准扶贫的统计上报和发放工作。

11月

办公室(权益保障部)

2.持续做好志愿者与侨界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四个一”服务承诺,组建关爱侨界空巢老人志愿者队伍,开展“侨帮侨”志愿者与侨界空巢老人结对帮扶活动。

全年

经济联络部

3.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并为老归侨解决实际问题;落实相关助侨基金发放工作。

全年

办公室

4.扎实做好老侨工作,继续开展好集体慰问、联欢、祝寿,及“百名归侨看无锡” 、留亲会圣诞联谊会等品牌活动,举办侨界群众健康讲座1次、体检1次。

全年

办公室

5.向市财政和有关部门争取帮困资金,并对困难侨界群众做好帮困工作。

12月

办公室

(五)“建言行动”。

1.抓住市(县)区两级两会换届契机,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推荐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为侨联更好参政议政打下良好基础。

全年

经联部

2.以“两会”为平台引导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专委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主动为他们提供提议案素材,扩大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社会影响。

全年

经联部

3.继续联合江南大学商学院、海外无锡同乡会开展海内外侨情调查,掌握新侨情,发挥侨力优势,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全年

经联部

4.加强完善侨联宣传工作,出版6期《无锡侨联》,加强侨情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发挥海外顾问、海外联络处作用,广泛收集海内外侨情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服务。

全年

经联部

(六) “强基工程”。

1.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争取年内新成立2家城区侨联组织。加强归侨侨眷比较集中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年内组建1~2家高校、研究所侨联,积极推进开发区及乡镇街道侨联组织建设。

全年

办公室

2.完善侨联委员联系制度,加强侨联委员、机关干部的学习和培训,举办全市侨联干部、侨联委员培训班。

全年

办公室

3.加强侨联机关党建工作,年内完成机关党支部、工会换届。

3月份

党支部、工会

4.加强下属团体组织建设,提高活力、组织活动,做好老工委、留亲会换届工作

10月份

办公会

5.积极引导老工委、留亲会、摄影协会、华侨书画院等下属组织全年日常活动的开展。积极推进摄影协会的网络建设、扩充协会会员队伍。加强市侨联侨青会、侨专委等下属侨界群众组织的联系沟通交流,发展壮大队伍。

全年

办公室

创新争优项目

创新项目

申报宜兴陶博馆、江阴天华艺校参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全年

经联部

申报演艺集团、南菁中学等为省侨联文化交流基地

申报宜兴产业园及江阴产业园为省侨联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争优项目

 

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