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加拿大江苏商会会长沈浩出席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6日,加拿大江苏商会会长沈浩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该联谊大会。会后,同时担任加拿大无锡商会会长的他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与激动,来我会畅谈他参会的感想。

  沈会长认为,本次会议以 “中国梦侨胞梦——团结合作造福侨社”为主题,将中国梦与华侨梦完美结合,与会者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借鉴,积极推动构建海外华侨服务体系,凝心聚力建设和谐侨社,服务住在国社会发展,造福侨社侨胞,同享共圆中国梦。

  沈会长说,最让他激动和印象深刻的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全体代表,并对华侨华人提出的三点希望。李总理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长期以来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不仅具有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而且拥有守住中华文化根基的强烈意识。他希望与会代表做中外友好合作的“金丝带”,做中国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做祖国和平统一的“连心桥”。

  近年来,江苏及无锡商会在促进多伦多地区与江苏以及无锡开展经贸、科技、教育以及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这次作为加拿大江苏商会的会长能够与其他7位侨领一起代表多伦多地区3000多个侨社参会,充分表明江苏商会、无锡商会和沈会长在当地侨界的影响和威望。沈会长说,尽管他只为侨胞、侨社做了微薄的贡献,但总领馆和侨界高度肯定他的工作,对他是无比的荣幸和巨大的鼓舞。他表示,要将李总理的希望化作自己的行动,联系和带领江苏以及无锡籍侨胞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加友谊合作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