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无锡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序号

主要内容

主要任务

具体要求

时间安排

1

启动学习教育

  1、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座谈会精神,对在市侨联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5月上旬

  2、制定实施方案

    根据省、市委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我会实际,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加强对“两学一做”的组织领导,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教育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5月12日前

  3、细化方案,排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根据《实施方案》,就省、市委和党组明确规定的主要任务、方法措施、规定动作、活动安排等,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进行细化细分,明确具体要求、细化方法措施、落实责任主体、提出时序要求,对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5月15日前

  4、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侨联在政府网站开展学习教育专栏,宣传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推送“两学一做”学习资料,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支部每月需上报学习教育动态信息,专栏将择优录用。

5月12日前

2

学党章党规

  1、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深刻领会党的纲领、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刻领会党员权利和义务、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合格党员标准和条件。党员干部在掌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把握“两个先锋队”使命和“四个服从”要求,深刻领会和践行党的领导干部六项基本条件。

6月底前

  2、党员个人通过自学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

    个人自学要注重做好学习笔记,注重撰写学习体会,注重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

  3、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党员干部要在掌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廉洁自律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认真汲取周、薄、徐、郭、令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肃清恶劣影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7月底前

  4、党员个人通过自学进一步加强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

    个人自学要注重做好学习笔记,注重撰写学习体会,注重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

  5、开展以“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大讨论

    以支部大会形式开展主题大讨论,讨论要突出交流互动,既谈学习情况,也谈认识体会,既谈共性问题,也谈自身不足。大讨论不我会限于一次大会,可以组织多场讨论,可以重点发言也可以普遍发言,确保每位党员都能交流心得体会。

7月底前

3

学系列讲话

  1、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

    “七一”前后要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安排一次党课,党支部要明确党课的内容、时间和方式,创新党课形式,可以采用课堂教学、现场体验式教学,也可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过集体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课鲜活起来、生动起来。

6月20日——   7月10日

  2、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学习主题围绕1、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核心要义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两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参考2016版讲话读本第一章、第七章、第十六章)。

8月底前

  3、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学习主题围绕1、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2、“四个全面”战略布我会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总方略。(参考2016版讲话读本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8月底前

  4、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学习主题围绕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2、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参考2016版讲话读本第十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全文见侨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9月底前

3

学系列讲话

  1、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学习主题围绕1、“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我会的一场深刻变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2、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参考201版讲话读本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二章和第十三章)。

9月底前

  2、学系列讲话专题党课辅导

    通过专题党课辅导,全面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我会、“五位一体”总布我会、“五大发展理念”、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注重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9月底前

  3、撰写心得体会

    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存在问题,围绕“学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这个主题,深入思考,细化出若干讨论题目,亲自撰写心得体会,参加支部大会发言。

9月底前

  4、开展以“学系列讲话,强化ˋ四个意识ˊ”大讨论

    以支部大会形式开展主题大讨论,讨论要突出交流互动,既谈学习情况,也谈认识体会,既谈共性问题,也谈自身不足。大讨论不我会限于一次大会,可以组织多场讨论,可以重点发言也可以普遍发言,确保每位党员都能交流心得体会。

9月底前

4

做合格党员

  1、查摆解决突出问题

    党员开展“五查摆五强化”、党员干部开展“七查摆七强化”查摆解决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以查摆解决问题检身正己。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具体表现事例,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个人分析对照材料。(查摆解决突出问题贯彻整个学习教育过程。)

分析材料11月底前完成

  2、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领导干部要到所在支部或基层党组织为支部党员上一次党课,党课可以围绕学习辅导、学习心得、个人感悟等内容展开。

11月底前

  3、对照“先贤、先烈、先锋”,贯彻“深学、细照、笃行”

    “访名人足迹,学先贤精神”,利用好无锡名人资源,访名人故居,听名人故事,学先贤精神。所属名人故居,人文古迹要配合学习教育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以展览、故事会堂、东林讲堂等形式弘扬先贤精神。

10月底前

    “追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可组织党员探访红色基地,以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锤炼党性、净化心灵。

11月底前

    可以邀请先进模范做专题报告,组织党员观看宣传片、实地走访先进典型等活动,用先进典型引领党员、教育党员、鼓舞党员。

10月底前

  4、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

    开展”领导干部亮承诺、单位部门亮职责、党员个人亮身份”活动(简称“三亮”主题活动)。窗口单位和部门创建“为民服务示范窗口”,关键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落实党员挂牌上岗、领导干部巡岗、普通群众评岗等长效机制。

全过程

  5、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要与配偶、子女等就家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订立有自身特点、有约束力的家规。广大党员要重视家风家教,在夫妻和睦、邻里和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方面自觉提高改进。

根据有关    部署实施

  6、开展“做ˋ四讲四有ˊ合格党员”大讨论

    以支部大会形式开展主题大讨论,讨论要突出交流互动,既谈学习情况,也谈认识体会,既谈共性问题,也谈自身不足。大讨论不我会限于一次大会,可以组织多场讨论,可以重点发言也可以普遍发言,确保每位党员都能交流心得体会。

11月底前

  7、召开高质量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底前

  8、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结合党支部年终总结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党员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一般包括学习动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表彰或处理等环节。

12月底前

5

建立长效机制

  1、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

   认真全面地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学习教育见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和立学立行、边学边改,问题整改见成效。

元月15日前

  2、落实查摆问题的整改

    认真梳理学习教育过程中自我查摆以及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等不拖、立学立行、边学边改。

责任主体   给出期限

  3、完善相关制度,固化学习教育成果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党员教育、党员管理、“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制度,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固化学习教育成果。

长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