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全球侨商“鹏城论剑” 侨商峰会助推“万侨创新”

时间:2016-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第二届侨交会重量级活动,第三届侨商峰会将于8月12日在深圳举行。该峰会以“万侨创新”为主题,邀请海内外政界、侨界、商界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纵论助推“万侨创新”和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侨商峰会前身为侨商高峰论坛,今年已是第三届。2014年,中国第一家涉侨民间智库——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揭牌,并举行了首届侨商高峰论坛。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侨商峰会将围绕创新发展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中的战略意义,进行深度解读,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高效创新、创业、发展,引领海内外华商谋求创新合作与发展的最佳途径,促使合作步伐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表示,海外侨胞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成熟的生产营销网络、广泛的政商人脉关系、牢固的中华语言文化传播平台,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通过举办侨交会,可以让广大侨商搭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顺风车,分享到深圳经济发展的成果。

  据悉,第二届侨交会期间,各种围绕“万侨创新”展开的论坛及研讨会将举行。其中,日本冲绳和深圳健康医疗养老产业的交流展望会、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圆桌会、第二届广东省自然医学交流大会暨健康服务产学研合作研讨会、首届深圳(国际)金融+高峰论坛、深港跨境电商传统企业转型论坛、“一带一路”人才与市场论坛等活动,均具有较高含金量。

  此外,跨境电商也是本届侨交会的热点之一。记者了解到,侨电商线上“侨乐购”B2C电商平台已进入测试阶段,预计在本届侨交会上线。

 

文字来源: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