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领导接待无锡籍旅法艺术家

时间:2016-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侨联主席冯雷、副主席张筠亲切接待了回乡探亲的无锡籍旅美艺术家金湉,对她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

  在交流中,冯雷详细了解了金湉女士在法求学的经历,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对金湉发挥自已的优势,积极参与促进中法文化艺术的交流及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给与肯定与赞赏,并希望她在攻读博士学位后,能学成回国报效家乡祖国。金湉表示,家乡的每一点发展都牵动着海外无锡儿女的心,通过各种媒体,时时都能了解到家乡的成就,今后,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多办实事。

  无锡籍旅法艺术家金湉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在个人的努力下,赴法完成了本科、研究生,为了更高的艺术追求,依然不停下前进的脚步,继续在法攻读博士学位。她不仅追求个人艺术境界的提升,还致力于推广中法文化艺术交流。2014年,被江苏省外办授予中法青年友好使者称号,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回家乡无锡传递“爱之声”,携手法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特里克·加莱、中国十大男中低音歌唱家施恒举办了一场“爱的世界”的音乐会,放声无锡大剧院,为家乡人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目前,为了家乡无锡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她正在为无锡和法国普鲁旺斯国际友好城市的建立牵线搭桥。今年10月份,她还将携手法国艺术家们参加无锡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她,还热衷公益事业为家乡的孩子打开艺术之门。在无锡成立了“乐之声合唱团”,合唱团现有成员20多人,来自无锡各大中小学,身为合唱团团长,她一有时间就会回国给孩子们上课,如今,孩子们已能用英语、捷克语、意大利语等多国语言演唱了。合唱团成立时间不长,孩子们已跟随金老师登台多次。她还想方设法帮中国孩子引荐法国的音乐学院,不少孩子因此得偿所愿留法深造。她还一直在为无锡多所学校提供公益性合唱教学指导。她认为,以自己所长为中国孩子打开艺术之门既是责任,又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哪里需要音乐教育她就会去哪里,她会尽我最大努力帮助孩子们实现音乐梦想。今后,她将兼顾音乐教育和舞台艺术,继续为中法艺术推广和文化交流,行走于中法两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