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江海街道搭建“三平台”促进侨胞侨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6-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搭建优化侨胞侨眷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平台。社区通过绿色网吧、道德讲台、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娱乐方式。孩子们可以在 “绿色网吧”学打字、学上网、学软件基本技术,在图书阅览室里遨游书海。在文体活动室里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等等。

  二是搭建侨胞侨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平台。通过组织社区侨胞侨眷未成年人开展社区公益和文明创建活动,组织他们到空巢老人家中,陪老人们聊天,给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通过这些活动平台,培养社区归侨未成年人文明礼仪与传统道德。

  三是搭建展示侨胞侨眷未成年人风采平台。深化活动内涵,广泛利用社会资源,丰富活动阵地,以“争做最美家庭。传承优秀家风”为主题开展夏令营活动,不断开展“寻找身边最美瞬间”活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为社区侨胞侨眷未成年人提供积极向上的学习、娱乐、锻炼的阵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