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梁溪区五河二社区组织侨胞子女开展“学国学经典 做道德少年”活动

时间:2016-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国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流核心,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成之道,是立德树人的智慧结晶。本着“立德树人,和谐社会”的宗旨,北大街街道五河二社区于8月12日上午开展“学习国学经典,做道德少年”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朗高张老师缓缓《弟子规》的诵读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社区侨胞子女跟随老师学唱了《孝亲尊师歌》,一起体会了歌曲中孝顺父母、尊敬老师的意义。在学习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苏钰的事迹后,老师带领大家进入了经典国学《弟子规》的世界,随着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国学的精神,学习了国学的思想。在“发一个善心”环节,大家纷纷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觉得今天的课程让自己受益匪浅。活动在“做一件善事”环节后圆满结束。

  道德讲堂是大家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提升道德素养的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学习,社区侨胞侨眷生活更加顺利、家庭更加和谐、事业更加辉煌,大家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倡导社会文明风气,传递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