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参观考察江苏江阴

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参观考察江苏江阴活动顺利进行。来自33个国家与地区的70多名海外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参加了本次考察。参观团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率领,无锡市侨联主席冯雷,江阴市领导陈兴华、张国兴陪同参观考察与相关活动。

    江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科学发展的先行者。 综合实力县域称雄。2015年,完成GDP2880亿元,人均GDP达到3万美元,拥有39家上市公司,9家企业跻身“中国500强”。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已连续十三年位居全国百强县第一;规模企业行业领军。有12家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3家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19家企业开票销售超过一百亿元,近百只产品雄踞市场占有率单打冠军,102家企业牵头起草了共计329个产品的行业、国家乃至国际标准;人民生活殷实富裕。人均可支配收入近4.3万元人民币,在江苏省县(市)中蝉联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连续16年名列省同类城市第一。

  

   

     在江阴期间,海外理事先后参观考察了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华西村和江苏海澜集团,他们由衷感叹江阴经济实力的雄厚、人民生活的富庶、文化事业的繁荣,由衷为祖国祖籍的繁荣昌盛而自豪。在天华艺校期间,海外理事纷纷主动邀请天华艺校民族乐团出国访演,深化文化合作交流,让更多的海外侨胞欣赏中国民乐与中国传统文化。在华西村他们建议开展亲情中华文化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华西、认识华西。

   组织开展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参观考察江阴,是庆祝中国侨联成立六十周年系列重大活动之一。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对江苏省、无锡市与江阴市侨联为本次参观访问所做的精心准备给予了充分好评,同时期望海外理事不忘初心,不忘本职,做好桥梁,推进合作,积极向海外、向世界宣传江苏、宣传江阴,做新江苏、新江阴的战斗员、宣传员和引导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