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迅速传达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30日,无锡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侨联主席冯雷向大家传达了刚刚闭幕的无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大家重点学习省委常委、市委李小敏书记代表市委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李书记的市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言简意赅、实事求是、令人鼓舞,七个方面成绩篇幅不多含金量很高;谋划今后五年视野开阔、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四个新”的目标以及“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六大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举措”,浓墨重彩且全面统筹、重点突出,为我们无锡今后发展“干什么、怎么干”提出了清晰的思路、明确的方向、具体的要求。

  当冯雷传达李书记在报告中对发挥侨务资源作用提高我市利用外资成效、侨联等群团组织要按照“三性”要求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提出的具体要求时,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认为这在我市党代会历史上前所未有,既是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关怀,也是殷切希望和鞭策。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精彩篇章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一要服务产业强市战略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在拓展与传统侨团、侨领联系的同时,加强同海外侨胞新生代、留学人员以及专业社团、海外商(协)会联系,深化“创业中华”、“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突出牵线搭桥作用,把引资、引智、引技的工作做深做实;二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借助侨界学有专长专家学者的能力和独特视野,搭建建言献策平台。组织和引导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研、选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多提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三要服务侨界群众努力依法护侨。加强涉侨法律法规宣传,完善服务侨胞和依法护侨机制,实施“侨爱心工程”,深入侨胞、深入基层,听取侨胞呼声、反映侨界群众愿望,打好海外侨务资源的国内基础;四要突出“三性”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党建带群建原则,在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以优化职能、提高效率为重点改革侨联机关,以强能力、转作风为重点改革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以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为重点打造工作品牌,以扩大覆盖、创新方式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