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爱心涌动暖人心 助侨爱侨献爱心——梁溪区侨办、侨联利用自媒体帮扶困难老归侨

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雄,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金建林,爱心企业家代表张巍等一行5人来到江海街道顺和里社区看望患病归国侨胞王博孝老师。并送上专门为王老募集的爱心款24600元。

  王博孝老师祖籍中国台湾,出生在日本,上世纪70年代来到无锡,只身一人生活在梁溪区江海街道顺和里社区多年,在江海街道“七彩家园”社工服务中心担任过志愿者。平时王老师热心街道和社区的公共事务,照顾身边的弱势群体,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居民们都亲切称他为“老门神”、“看门虎”。此外,王老师还有剪纸绝技,他的事迹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统战》等报刊杂志上有过多次报道。

  前段时间,王老师感到身体不适,被市二院诊断为“结肠癌”,因为王老师离异多年,未有子女,亲戚不在身边,手术做完后花销不菲,现在生活更加困难。区侨办、侨联得知这一消息以后,迅速动员身边资源。一时间爱心涌动,侨界人士、公益爱心人士、留学归国创业企业家、机关干部等纷纷献出爱心,当王老接过2万多元善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侨办金主任把献爱心的微信朋友留言逐条念给王老听,当听到一句句祝福他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等祝福语后王老激动得热泪盈眶。哽咽着表示感谢侨办侨联和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他一定会树立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念,养好身体继续为社区为社会服务。

  经江南晚报等媒体纷纷报道后,王老的病情和感人故事纷纷感染着社会热心人士,目前专门为王老制作开通“轻松筹”已经也收到不少爱心款,相信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老归侨一定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难关,重获新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