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各界为重病归侨献爱心救助

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以来,无锡各级侨联组织动员侨界和社会力量为身患“结肠癌”的日本归侨王博孝展开爱心救助活动。

  前段时间,日本归侨王博孝感到身体不适,被市二院诊断为“结肠癌”,因离异多年,未有子女,亲戚都不在身边,手术做完后花销不菲,生活非常困难。市侨联得知这一消息以后,迅速由市侨联张筠副主席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金1000元,并向省侨联报告了相关情况。省侨联领导非常重视,迅速从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省侨联经费中取出了4000元送到医院救急。无锡市、梁溪区侨联工作人员、公益爱心人士、侨界企业家、机关干部等纷纷捐款,目前已筹到近3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江南晚报》等媒体做了“归国华侨突患重病,社会援助温暖老人”报道后,归侨王博孝的病情和感人故事纷纷感染着社会热心人士,专门为他制作开通了“轻松筹” 并在网络平台倡议为他筹款,得到众多网友响应,短短几天,已经收到近5000元的爱心款。相信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老归侨一定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难关。

  王博孝祖籍台湾,出生在日本,上世纪50年代来到无锡,孤身居住在我市梁溪区江海街道顺和里社区,平时他经常在社区参加公益活动,这次虽然身患重病,侨界和社会的爱心却让他倍感温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