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亲情中华”舞剧《丹顶鹤》北美成功巡演

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7日—25日,中国侨联、江苏省无锡市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舞剧《丹顶鹤》在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美国华盛顿、纽约成功巡演。

  由无锡市歌舞剧院和加拿大艺术家共同创作和演绎的芭蕾舞剧《丹顶鹤》,改编自真实的江苏民间故事,通过养鹤姑娘小娟为拯救丹顶鹤而献出年轻生命的剧情,呼吁大众保护稀有动物和维持人与自然平衡。编舞和总导演为毕业于加拿大温尼伯皇家芭蕾舞学校著名舞蹈编导彼得·匡兹。唯美大气的舞台,飘逸的舞蹈,绚丽的舞台灯光和感人的爱情故事,很快就把中外观众深深地吸引了。特别是中外演员们的肢体语言,丰富的张力和表现力,令中外观众在直观感受舞蹈魅力的同时,也深深地为人与丹顶鹤之间的动人故事和凄美的中外爱情故事而深深感动。有位在海外生活了多年的华侨激动地说:“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舞蹈演出了,觉得自己一下变年轻了,好想跟着演员们一起跳起来。” 来自密西沙加的一位观众激动地说:“将高雅的芭蕾艺术与中国文化相结合,观众既领略了芭蕾舞的魅力,又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故事,以及中加人民的友谊情节。舞剧虽然是阳春白雪,但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给我们普通观众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也有观众说道:“今天真是不虚此行。这个故事好多年前我就知道,真没想到中加两国艺术家们珠联璧合的创作,让传统的故事配上现代元素,显得熠熠生辉、光彩照人。”各场次演出都座无虚席,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国外友人看完演出后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华盛顿演出后,华裔小朋友纷纷冲上舞台抢着和演员哥哥姐姐们合影,有的小朋友在看到小娟牺牲的时刻还流下了眼泪。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先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徐伟、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邱舰等使馆领导、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众议员谭耕、美国国会议孟昭文办公室亚裔代表李熙庆等当地政要,近万名旅加、旅美华侨华人及海外友人观看了演出,当地报社、网站还专门多次报道。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在每一场演出前致辞。邢团长介绍,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的主题活动品牌,主要是对接国内外文化交流资源,定期开展海外慰问演出、组织侨胞青少年到国内寻根问祖、在侨胞聚居区开展相关主题展览展示等活动。从2008年到现在,已累计组派各类文化团组215个,其中艺术团193个,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个城市巡演近900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艺术的形式加强中加、中美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形式来赴国外看望华人华侨,给侨胞们带来家乡亲人的问候,也希望大家能经常回家走走看看。衷心希望中加、中美之间友谊的常青树在大家的共同浇灌下根更深叶更茂。

  此次“亲情中华”北美巡演得到了加中文化艺术协会、加拿大无锡商会、加拿大无锡同乡会、密西沙加华人艺术团、加拿大亿麦传媒、加拿大中华会馆、洪门民治党、加拿大中国校友会、江苏同乡会、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华盛顿国际商会、大华府地区无锡同乡会、美国无锡商会、纽约中华歌舞团、莫虎律师事务所、美国温州同乡会、美国贵州同乡会、美国江浙工商总会、三江慈善总所、企业家联合总会、美国湖南同乡会、美东辽宁同组长会、纽约华人联合会等海外侨社团和众多华人商家的大力支持。

  此前,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巡演题写贺词:“预祝‘亲情中华’--舞剧《丹顶鹤》北美巡演圆满成功”,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加拿大国会议员Majid Jowhari华盛顿市长鲍泽、美国国会议员孟昭文等发来贺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