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墨尔本无锡同乡会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

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人民政府王进健副市长讲话

  11月28日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无锡同乡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墨尔本市区半岛码头举行。“我们无锡人是华人在墨尔本的杰出代表!”目前在墨尔本的无锡籍人士已达五千多人,在澳主要从事房地产、文化、教育、餐饮、金融等领域的工作。墨尔本无锡同乡会是旅居澳大利亚的无锡籍同胞成立的第一个民间社团,目前有成员1000多人。本着“团结互助”的精神,同乡会广泛联系旅澳乡亲,不断发展壮大,在帮助旅澳乡亲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同乡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澳特别是无锡与墨尔本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向澳大利亚各界朋友推介无锡,提高无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上宣读了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及有关部门发去的贺信,并对长期以来对同乡会和商会有特别贡献的人士颁发感谢状。

  副市长王进健参加活动,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墨尔本无锡同乡会以成立十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无锡人开拓创新、务实肯干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扎根当地、服务社会,同时传承和弘扬好无锡人的工商基因和工匠精神,支持家乡建设。

  无锡市侨联也给同乡会发去贺信并赠送花篮表示祝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