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辞旧迎新,美国华盛顿庆丰年;继往开来,无锡同乡会谱新篇

时间:2017-0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辞旧迎新,美国华盛顿庆丰年;继往开来,无锡同乡会谱新篇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无锡同乡会理事会换届纳新

(冯志坚撰稿)

  新年伊始,万物重生。在美国新总统刚刚就职后的一个温暖的飘着小雪的周末,农历新年正月初二(2017年1月29日),闻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无锡同乡会理事会会议在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的南京饭店召开。共11位理事参加了会议,他们是:王旭日,黄春伟,徐玉新,倪涛,薛之扬,唐汝蕾,金韶华,杨璐莱,黄稚云和冯志坚。会长王旭日和理事会主席黄春伟共同主持了会议。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王旭日会长和黄春伟主席总结了自2014年12月无锡同乡会理事会新领导班子组成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无锡同乡会的活动情况,他们充分肯定了本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与成绩。工作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几届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和无锡乡亲们的支持。在此基础上,理事们集思广益,提出了各项活动的设想,并认真探讨和展望了2017年度的活动计划。无锡同乡会前理事会主席、华盛顿国际商会名誉会长倪涛博士对理事会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无锡同乡会副会长薛之扬律师和副会长唐汝蕾女士对同乡会今后的发展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了新的规划和希望。在外地旅游出差的华盛顿国际商会会长、无锡同乡会名誉会长陶亮风博士,华盛顿国际商会名誉会长、无锡同乡会名誉会长杨建明先生,以及其他无锡同乡会在外地的副会长和理事们也发来了电邮、短信,给会议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并给华盛顿地区的无锡乡亲送来了真诚的问候与祝福。

  最后全体理事就新一届无锡同乡会理事会主席,同乡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进行了介绍和讨论,并选出了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

  1. 会议一致通过王旭日和黄春伟分别连任下一届无锡同乡会会长和理事会主席。

  2. 会议一致通过薛之扬和唐汝蕾连任无锡同乡会副会长。

  3. 会议一致通过增选杨璐莱为常务副会长,黄稚云为副会长,冯志坚为秘书长。

  4. 理事会议也确定了同乡会下届候任执行团队负责人名单。

  理事会部分成员介绍:

  黄春伟---连任理事会主席

  黄春伟博士来自宜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1984 年赴美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俄亥俄州从事房屋工程设计。 1996 年移师维吉尼亚, 投身于互联网,营建了北美工程师再教育网,现任 ACE Group 董事长。

  王旭日 (Bill Wang)---连任同乡会会长

  王旭日会长来自宜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科和硕士,1995 年来美国,获计算机硕士学位。现在是华府恆泰地产公司(HomeTown Elite Realty)的总裁,Principal Broker。王旭日会长同时也是华盛顿国际商会副会长。

  薛之扬---同乡会副会长

  薛之扬博士毕业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后在美国获化学工程博士和J.D.(Juris Doctor)法律学位。薛博士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执业的知识产权律师,有十多年知识产权执业经验和深厚的技术背景。薛博士经常受邀在国内做美国专利法方面的讲座和培训,是中国科学院专利人才培训的特邀讲员。

  唐汝蕾---同乡会副会长

  唐汝蕾女士,无锡人,1991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曾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原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担任内科医生。1994来美国,1998年获得信息管理专业的MBA硕士学位。现在就职于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事软件开发的管理工作。唐汝蕾女士同时也是南京医科大学海外校友会华府分会的分会长。

  杨璐莱---同乡会常务副会长

  杨璐莱女士,无锡人。从事与国际进出口贸易相关的业务三十年,目前在美国一家化工集团公司工作。在空余时间杨璐莱女士也参与美国首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一些工作,帮助美国学校在中国招生及寻找合作项目,并参与国内的慈善机构一起帮助和支持贫困山区的留守孩子。

  黄稚云---同乡会副会长

  黄稚云女士,无锡人, 金融专家,硕士学位。黄稚云女士在中国金融业服务将近 20 年,目前在KCSC 工作。KCSC 是一个为亚裔新移民更好地适应美国工作与生活提供服务的机构。黄稚云女士的工作主要是服务华人社区,为新移民提供就业指导,置业指南及幸福关系的培训。

  冯志坚---同乡会秘书长

  冯志坚博士,无锡人,无机材料专家。上海同济大学本科毕业,中科院硕士,在中科院学习工作多年。1996 年来美国,2002 年获化学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大学的研究科学家,从事美国能源部及国防部核废料的优化处理方面的工作。二十年来一直学习工作生活在首都华盛顿地区。

  美国华盛顿无锡同乡会是无锡乡亲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个大家庭,由来自太湖之滨的无锡、宜兴和江阴乡亲组成,于2008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大华府地区)创建。目前有本地会员和外地通讯会员逾800人,遍布全美30多个州和地区。新连任会长王旭日和主席黄春伟将继续组织扩充执行团队,更好地服务无锡同乡。这两位来自宜兴的杰出无锡同乡,年富力强,为人诚恳,做事踏实,长期参与、组织和支持同乡会的各项活动,兢兢业业,务实低调,由他们连任、领导同乡会是众望所归。

  金鸡报春,万物苏醒。相逢是缘,重聚是情。出席会议的理事们衷心祝愿旅美无锡乡亲们在新的一年里:和和睦睦,开开心心; 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年年财源广进,岁岁平安祥和! 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我们享受着这个大家庭的欢乐和友谊,期待这个大家庭的快速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在美无锡乡亲拥有一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尚未加入无锡同乡会大家庭的乡亲与王旭日会长联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