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归国博士李甫“星耀”无锡影都

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影视云基地坐落于无锡国家数字产业园,总投资5000万,打造符合国家T3+专业标准机房。采用技术前沿的  高密度设备集群,基于高性能渲染平台,致力于  提供专业全方位云服务。

  李甫于2014年创立量子云公司,作为中国影视云计算的开拓者和领路人,量子云深深扎根于垂直行业,以未来网络架构和高性能计算技术为主,结合前沿的云计算、虚拟化和大数据技术,为垂直行业提供完整的网络架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大数据系统的解决方案。

  穿越壮阔长城而来的怪兽饕餮,逼真而充满科幻美丽的宇宙星云,你或许很难想象,电影大片中一个个令人沉醉的特效,背后的大功臣竟是云计算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家整合CG产业(影视、游戏、VR)上下游产业链的云计算方案服务商,量子云以未来网络架构(NDN)和高性能计算(HPC,GPU)技术为主,结合来自硅谷的最前沿的云计算、虚拟化和大数据技术,为影视行业提供完整的云计算、网络架构、数据中心和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凭借公司自主研发的弹性云渲染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量子云为《美国队长3》、《长城》、《微微一笑也倾城》、《幻城》等特效大片提供了高质量的渲染服务。

  李博士本科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Jim Skinner教授,专业量子动力学,量子统计力学,分子光谱计算。精通物理建模,量子计算,分子动力学模拟和高性能计算。

  2011年进入华为美国研究所,任职高级工程师。参与了美国华为旗舰项目(2011-2012,华为内部三等奖项目),开发了华为企业级分布式储存和数据库软件,及其众核服务器设备。在华为工作期间,发展和完善的核心算法成为华为分布式系统多项专利的基础;自主开发的首个200Gbps的GPU内容交换机,该交换机原型于2011年底华为年会介绍,引起了强烈关注。

  2012年进入美国思科,任职为高级研发工程师。参与和负责开发多个思科企业级核心交换机的研发,主要负责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其中2013年8月出厂的无线有线融合Cat4K型交换机,一个星期即接受3千万美元订单。在思科任职期间,掌握了大项目系统工程开发技术,并获得了丰富的大型项目协作和安排经验,同时对企业级交换机市场,数据中心市场,和网络学术前沿有了深入了解;同时提交多项网络创新项目计划。

  在去年举办的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上,量子云还获得了“云鼎奖”,该奖项也被称为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

  新年伊始,2016年省“双创计划”评选中,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入园企业量子云CEO李甫在众多优秀人才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江苏省双创人才称号。

  新年新气象,园区内影视项目百花盛开,精彩的电影不仅导演编剧演员辛勤的努力,还有像量子云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才能为观众提供科幻的场面,共同发展电影产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