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迎龙桥街道五爱家园社区多方助力调解侨眷邻里矛盾

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3月,家住迎龙桥街道五爱家园的侨眷王女士和楼下居民对防盗窗安装事项产生了邻里矛盾。在接到王女士情况反映后,迎龙桥街道五爱家园社区统战工作人员、调解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实际情况,协同开展工作,经多方助力,邻里矛盾终于得到妥善解决。一是巧用《调处单》主动协调。五爱家园社区认真开展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双方情况,多次上门调解,在此基础上出具了《工作协助调处单》,配合街道城管中队和城管办开展工作,向双方宣传法律法规并积极调解。二是专家助力开展法律宣传。为解决矛盾、化解纠纷,社区还邀请社区民警参与协调,并请街道司法所、金申法律服务所为双方提供法律咨询,维护合法权益。三是社区调解缓解邻里矛盾。社区统战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相结合的调解原则与技巧,对侨眷王女士和邻居进行了耐心劝导,最终楼下邻居拆除了防盗窗,王女士也换位思考缓和矛盾,从而促进邻里和谐,积极营造了社区和睦邻里的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