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完成换届

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日晚,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在悉尼举行了全体会员代表大会,经民主投票选举选出了澳大利亚中文文学校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顺利完成新一届理事会换届。绝大多数会员学校校长及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参加这次年会的还有专程从布里斯班赶来的会员学校校长以及西澳会员学校校长的代表。

  大会选出七名理事:李嫣,吴于蕙,孙洪刚,张学丰,胡津玲,于春梅,扈丽萍;随即由理事会选举出李嫣任会长,吴于蕙,孙洪刚任副会长。

  前任会长张劲帆对上届理事会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与报告,上一届的副会长李嫣有重点地传达了澳大利亚政府对非盈利社团机构运作的最新法律及规定;上一届副会长吴于蕙做了财务报告。上述三分报告均得到到会全体会员学校的接受与通过。

  这届选举,充分强调和彰显了澳大利亚社团运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是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建会近十七年以来的一次重要的,具要历史性意义的年会。这届的换届选举,直接影响着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与澳大利亚纽修威中文教育理事会,澳大利亚中文教育促进会联席会议机制的巩固与发展,影响着澳大利亚中文教育行业走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进程。

  新一届理事会决心在上一届理事会努力把握正确方向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会的规章制度,依照澳大利亚社团运作的法律法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协会运作原则,贯彻为会员学校服务的宗旨,更多地发展合格的有专业质量的会员学校。

  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在澳洲中文教育界的协调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加强与澳洲政府,特别是祖籍国政府和本地侨界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在澳洲中文教育界的模范与带头作用。为中文教育事业在澳大利亚的正规发展,为贯彻“一带一路”的方针而努力。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 力争在澳大利亚这个多元文化社会里发挥华人社团的积极作用,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为培养更多具有中国传统价值观的人才,为增进中澳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注:吴于蕙为无锡市侨联海外顾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