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任主席

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4月21日下午,无锡市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侨联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侨联2016年度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增选市侨联委员、常委、主席;表彰2016年度市侨联优秀委员、我市首批“侨胞挚友”。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副主任、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农工党无锡市委主委、市侨联副主席韩晓枫,市侨办党组书记、主任何巧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和江苏省侨联六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冯雷同志代表市侨联常委会所作的《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为无锡描绘“强富美高”新画卷贡献侨力》的工作报告。会议号召,2017年,市侨联要按照中央关于做好群团工作和侨联工作的要求以及中国侨联、省侨联的部署,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从侨联的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出发,继续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做好“六个方面工作”,深化无锡侨联工作品牌,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两项主题活动”、“三项行动”和“两项工程”的质量效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美忠作市侨联人事调整的说明,提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吕勤彬同志为市侨联主席人选,兼任市侨办党组副书记;冯雷同志不再担任市侨联主席、市侨办党组副书记(兼)职务。

  由于工作需要,会议同意辞去冯雷同志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常委、委员职务,会议选举吕勤彬为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增选金建林、赵文斌为市侨联常委,增选史晓晔为市侨联委员。会上还表彰了2016年度市侨联优秀委员、我市首批“侨胞挚友”、从事侨联工作20年以上工作者。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向长期以来为无锡侨联事业辛勤耕耘的冯雷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新当选的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市侨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积极发挥侨联组织职能作用;三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市侨联全体同志一定要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我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勤彬代表市侨联全体委员、全市侨联干部和广大的归侨侨眷向冯雷同志转达敬意和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遵照党中央、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勤政廉洁,勇作表率,团结市侨联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人华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牢牢依靠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帮助,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工作获得新成效,取得新进展。

  全委会之前,市侨联召开了八届八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全委会议程,进行卸免和选举委员、常委、主席的情况说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