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7“创业中华”走进滨湖区——服务新侨科技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新侨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促进企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侨联、滨湖区侨联联合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无锡经济开发区于2017年4月28日下午在滨湖区胡埭工业园北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17“创业中华”走进滨湖区——服务新侨企业科技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来自无锡经济开发区三十多家新侨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主持。

  会上,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肖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民营科技企业当前面临的痛点与难点问题,阐述了民营科技企业协会作为联系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以及科技资源共享等一揽子服务,热情欢迎广大新侨科技企业加入到协会大家庭,共襄创新发展大计。

  接着,市民营科技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漫修律师事务所周晓东律师从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企业如何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并通过对多个实际案例的深入解析,让大家对相关知识产权的申请流程、保护方法、风险防范等知识要点有了更精准的了解。

  最后,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工程文献中心工程师、资深文献平台推广顾问金彦波为企业做了工程文献数据库应用专题培训。目前该系统已拥有中外全文数据库60余个(包括知网、APABI、万方、维普、NSTL等专业数据库),涉及国内外核心期刊、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律法规等十余项类别。到会参加的培训的企业人员均获赠了一张“文献一卡通”,借助这张小卡片,企业可以免费查询数据库内的海量文献资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