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结合“大走访”考察基层社区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中,市侨联以问题为导向,市侨联自加压力,在完成“规定动作”走访结对街道、社区、薄弱村、企业的基础上,增加”自选动作”,深入侨企、侨户与 侨务资源集聚区认真研究侨情,深入了解侨心,及时反映侨界群众在就业创业以及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努力为侨界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进侨界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7年5月5日,市政协港澳台外事民宗委主任冯雷、市侨联张筠副主席考察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侨联工作新吴区侨联主席赵文斌、新安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社区党总支书记韩旭亮介绍了该社区的概况和基本侨情,着重介绍了该社区夯实侨务工作组织基础,建立常态化一对一服务,因地制宜创建侨界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促进侨务工作融入社区发展的具体做法。冯雷对新安花苑第一社区的侨务工作的成绩表示满意,指出要以党建带群建,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把侨界群众进一步组织起来。张筠希望新吴区作为外向型经济和城市国际化的前沿阵地,出现外籍人士多,涉外婚姻多,留学及移居海外多的情况,侨务资源的日益丰富,希望新吴区加快基层侨联组织和社区”侨之家”建设,搭建政府与侨界群众交流的桥梁,打造为侨服务的有效平台,营造“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服务”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