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宜兴市台侨联合支部组织廉政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现场学习

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8日,宜兴市台侨联合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和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现场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滨湖区的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陪同和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峥嵘岁月,继往开来”、“反腐倡廉,全民参与”、“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梁溪廉吏,名垂青史”等六个展厅,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对腐败的斗争历史,了解了近年来全国和我市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主要情况。展馆里各种类型的典型案例和贪官们痛彻心扉的忏悔,深刻剖析了导致职务犯罪的根源、心理及因素,教育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展馆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将声音、图片、光影、实景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在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大家通过观看教育短片、听取展厅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的由来及发展,认识了革命与建设时期为国家安全事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们,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启发,灵魂上受到了触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坚持警钟常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调整好自己的人生坐标,坚持清廉本色,常修勤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长戒非分之想;同时要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作为党员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底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