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7“亲情中华”夏令营江苏无锡营胜利闭营

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期两周的2017“亲情中华”夏令营江苏无锡营7月25日下午在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胜利闭营。江苏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李方泉、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江阴市侨联主席刘锋等出席了闭营式。

    天华艺校史影校长首先致词,赞扬营员们的学习热情,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副会长兼领队老师郑雄和韩骢同学代表营员发言。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李方泉和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为优秀营员和优秀领队颁发荣誉证书。吴文老师代表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分别向江苏省侨联和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赠送了锦旗。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为夏令营生动的艺术特征、鲜明的中国特色、强烈的苏南色彩、浓郁亲情友情和营员们的坚强意志点赞。在随后进行的汇报演出中,营员们将两周所学完美呈现。

  本次夏令营可谓精彩纷呈:在教学内容上,既注重汉语和国学教育,又注重增加民乐、武术、非遗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体验与品鉴,体现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特色;在教学形式上,既注重课堂教育,又设置了文化访问、师生互动、学生DIY等环节,体现灵活性趣味性;在活动载体的设计上,既有文化艺术的讲解,又有外出的参观访问,以期使华裔青少年深层次理解和记忆祖国山河和文化文物;在精神层次上,不仅安排大家品味江苏美食,而且安排大家亲自动手制作,在美食的回味中记住乡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