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大走访纪实——无锡市侨联携手爱心企业家为对口薄弱村捐建排涝泵站

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日,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龚育才,无锡市金卫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唐冠玉,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钱琦,一起来到宜兴市周铁镇龙亭村,参加市侨联与周铁镇龙亭村帮扶结对捐赠仪式。周铁镇陈忠强书记等镇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宜兴市周铁镇龙亭村是无锡市侨联结对帮扶的经济薄弱村。在开展大走访中,市侨联了解到该村2016年汛期因无法及时排涝,导致农田受灾严重。为避免今年汛期再次发生洪涝灾害,龙亭村决定修建排涝泵站。因经费不足,排涝泵站可能无法在汛期到来之前建设完成。在得知村里这一困难后,市侨联一方面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扶持资金,另一方面积极与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系,争取爱心捐助。

  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爱心企业家在了解情况后,先期拿出10万元对村里修建排涝泵站项目进行资助,以紧急输血的形式解决眼前问题,确保排涝泵站在汛期到来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捐赠仪式上,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和周铁镇陈忠强书记一起为龙亭村排涝泵站揭牌,龙亭村为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家表示,此次公益捐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通过接下来与村、镇的深入接触和对接,能够为龙亭村、周铁镇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项目。

  吕主席在捐赠仪式上强调,龙亭村要彻底摆脱经济薄弱的帽子,一要依靠自身,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锡宜一体化发展的大好时机,努力使村集体经济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二要用好各种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把相关资源凝聚起来,为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做好群众工作,要让最基层的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