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锡市侨联〔2017〕17号——关于推荐在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的通知

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推荐在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

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的通知

  各市(县)区侨联,江南大学侨联:

  无锡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和上级侨联的要求部署,坚持“两个服务”、“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发挥“六大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激励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努力工作,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根据锡委办发﹝2017﹞48号《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转发市侨联<关于筹备召开无锡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方案>的通知》的精神,决定在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通报表扬一批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组织6个,主要包括市(县)区侨联、镇、街道、园区侨联、社区侨之家;侨联工作者12名。(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基层侨联组织

  1.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献计出力。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按照“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和“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信任和好评。

  3.领导班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奋发有为、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干部职工队伍素质高,单位自身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等制度健全。

  4.适应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和侨情的发展变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工作特色明显。

  5.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近5年内本单位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二)侨联工作者

  1.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爱侨联工作,投身侨联事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从事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侨联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作贡献。

  4.密切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在侨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三、推荐程序和要求

  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坚持标准,突出业绩,按照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集中讨论通过的方式进行。《全市侨联系统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组织推荐登记表》(附件2)、《全市侨联系统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工作者推荐登记表》(附件3)。其中先进事迹材料分为推荐对象综合表现、主要事迹两部分,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可另附页)。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规定程序,按时、保质报送推荐对象有关材料(表格均可在市侨联网站http://ql.wuxi.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于2017年9月20日前报送市侨联经联部,并同时报送推荐材料的电子版(电子邮箱:51459887@qq.com)。

  四、表扬方式

  对推荐产生的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由市侨联颁发荣誉证书,在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

  市侨联联系人:许竹敏

  联系电话:81827217、13395188518

  传真:81827217

  通讯地址: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7号楼105

  附件:1.《全市侨联系统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组织及侨联工作者名额分配表》

              2.《全市侨联系统通报表扬的基层侨联组织推荐登记表》

              3.《全市侨联系统通报表扬的侨联工作者推荐登记表》

 

 

 无锡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7年9月4日 

附件.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