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情暖中秋 月寄情思 广益街道服务关怀侨眷

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中秋、国庆两大佳节期间,广益街道周密部署、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服务关怀侨眷。

  一是“双节”送温暖关怀暖人心。街道组织各个社区在双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侨眷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黄泥头、广丰、丁村等社区工作人员都亲切地与侨眷闲话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他们海外亲人的近况,耐心、仔细倾听地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请他们代向远在海外的亲属们转达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二是特色活动拓展朋辈关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尤渡社区以丰富侨眷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身心健康,增强人际关系,开展了“来我家做客”活动,邀请侨眷到居民家中做客,拓宽侨眷的交际圈。向阳社区联合辖区内市场企业盛阳食品城一起开展了“美厨娘送佳肴进社区”活动,特邀侨眷家庭一起参加活动,品尝美味佳肴。

  三是义诊讲座护航健康生活。针对侨眷家庭的健康问题,广益佳苑社区邀请了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名医护人员提供健康义诊和健康宣传。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侨眷家庭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全天候召唤“私人医生”上门出诊,以后会提供定期上门健康指导、体检服务,为他们的健康状况尽可能提供保障。莫家庄社区组织侨眷家庭开展秋冬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并送上了保健书籍,嘱咐他们要再日常生活中注重健康,毕竟“药补不如食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