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亲情中华 相约无锡”第三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音乐会在我市华丽上演

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晚,无锡市侨联和致公党无锡市委、市文联主办,由金田文化艺术传媒公司承办,在无锡大剧院举办了“亲情中华·相约无锡”第三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音乐会。此次音乐会还被纳入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精品剧目。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金元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及市“五侨”部门等相关部门领导亲临演出现场,与我市700位侨界群众、音乐爱好者一起观看了演出。

  

  1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海归)歌唱家齐聚无锡最高的艺术殿堂无锡大剧院,为锡城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国际性、专业性的高水平音乐盛宴。音乐会嘉宾阵容强大,邀请了旅意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栾峰,旅法中国十大男中音歌唱家施恒、无锡旅法女高音金湉、澳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谢琨、旅法男中低音歌唱家翟晓寒、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宋倩、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旅法长笛演奏家吴越等在艺术领域一流的歌唱艺术家。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歌唱家们激情演绎,用歌声和激情表达对音乐孜孜不变的追求,用歌喉和情感抒发爱国情怀,展示华人(海归)歌唱家的风采,体现了中西文化的共融之美,使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和谐相融,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使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

  舞台上,一首首经典的中外名曲、歌剧朗朗上口;聆听并哼唱着这些优美的旋律,让人不禁陶醉其中。歌唱家们以独唱和重唱的形式演绎了欧洲歌剧的经典唱段,有李思琦和金湉的二重唱《霍夫曼的故事》选段、施恒和谢琨的二重唱歌剧《采珠人》选段《在神殿深处》、有女高音歌唱家宋倩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有旅美男高音方远的歌剧《浮士德》选段等,最后歌唱家们饱含深情地合唱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更是把音乐会的气氛推上高潮。台下的观众们纷纷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现了无锡人民对艺术的热爱和对高雅艺术的追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