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6日—17日,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省侨联在刘方主任和周建农主席的带领下,组织了近10位省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来我市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丽霞探望了调研团一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市侨联副主席张筠全程陪同调研。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匡辉等陪同下调研了新侨企业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飞而康快速制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在梁溪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陈锡明,梁溪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岗等领导陪同下调研了 “亲情中华江苏省华侨文化活动基地”惠山古镇。

  17日上午,在江阴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袁秋中等领导陪同下调研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新侨企业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中,周建农主席对无锡市侨联紧紧围绕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充分发挥与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联系密切的优势,大力宣传无锡的人才政策,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并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工作,让企业做大做强表示高度赞赏。

   吕勤彬主席对省侨联始终关心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期待加强与省侨联进一步合作,借助省侨联海外资源与优势,帮助引进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助推无锡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惠山古镇,调研考察组分别考察了徐孺子祠、袋鼠妈妈茶馆(澳大利亚无锡商会侨之家)、爱咖啡蒋氏海内外交流协会(美国无锡商会侨之家)、乐善堂(无锡市梁溪区携手关爱中心),并在乐善堂观看了《梁溪同心实践联盟电视片》海外交流部分以及无锡市寄畅传统文化活动中心(加拿大无锡商会侨之家(筹)),华斌老师挥毫泼墨,茶香阵阵、古琴悠悠,来宾被惠山古镇传统人文环境所感染,省侨联周建农主席表示要带更多的侨界朋友来此学习考察,把惠山古镇统战文化、侨文化向全省推广宣传,更好的为侨界服务,并争创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在天华艺校,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特色办学设施和学生成果展,并观看了师生的民乐表演。周主席对演出赞不绝口,对学校连续四年承办亲情中华夏令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天华艺校不仅是培养中华民乐新生力量的摇篮,更是传播中华民乐于世界的火种,是一个真正全面对外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窗口,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周主席同时也表示省、市政府制定了很多鼓励和重视民办教育的优惠政策,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落到实处不尽如人意,省侨联界别委员会积极建言献策,尽快建立健全服务机制,为民办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完善的平台。

  调研结束前,周建农主席、袁秋中副书记共同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揭牌,周主席对临港经济开发区荣获“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表示祝贺,她希望园区今后能够继续做好为侨服务等全面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不久能在园区召开全省新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同时希望侨资企业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宣传和引荐更多力量到江阴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