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安徽省五市侨联来锡考察调研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30日,根据安徽省侨联下发的《关于在省辖市侨联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 推动侨联改革发展”活动的通知》要求和任务分工,由马鞍山市侨联牵头,蚌埠、淮南、滁州和安庆市五市侨联一行30多人联合来我市开展推动侨联改革发展考察调研传经送宝。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等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安徽客人。新吴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匡辉、侨联主席赵文斌,梁溪区侨联主席金建林陪同调研。

 

  上午,安徽五市侨联考察团在市民中心会议室与我市侨联举行了侨联工作座谈会。张筠副主席向安徽同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无锡市侨联近年来的亮点工作;五市侨联负责同志也逐一介绍了当地侨联工作做法和历史人文情况,双方表示要互相学习,加强联络,通过不断加强侨联改革创新推动侨联事业发展。

  下午,考察团重点参观了我市的“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和新侨创新创业企业。在“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惠山古镇,安徽同行了解了无锡的古祠堂文化,参观了袋鼠妈妈茶馆澳大利亚无锡商会侨之家等;在“中国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无锡博物院,考察团了解了无锡城历史发展过程和无锡的代表文化——宜兴紫砂和无锡泥人等。而后,考察团来到新吴区新侨企业无锡文思海辉。企业负责人段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史和发展现状。文思海辉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商业/IT咨询、解决方案以及外包服务,已成为行业领军型企业。集团公司近年启动的“凤还巢”项目,吸引全球各地的IT人才来锡发展的经验让在场侨联工作者开展新侨工作深受启发。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