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凝心聚力、谱写侨联工作新篇章--江南大学侨联参加学校“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4日下午,江南大学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江南大学文浩馆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请政协常州市委常委、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以《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为题,为校统一战线的各民主党派成员、侨联作了一次生动的辅导报告。校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了报告会,校侨联朱晋伟、曾向红副主席及部分委员、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陈主任重点宣讲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主要内容,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介绍了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不凡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深刻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报告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的几个重大转折,分析和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选择毛泽东、邓小平作为党的带路人,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现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强起来。展望未来,大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文件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心齐,泰山移。校侨联代表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统战工作的本质就是要求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当前,我们正处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是统战工作的两面旗帜,江南大学侨联工作,要用好爱国主义这面旗帜,加强对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思想引导,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将海内外同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成一口气、一股绳,迸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谱写江南大学侨联工作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