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亲情中华 圆梦无锡”无锡市侨界圣诞迎新联谊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0日, “亲情中华 圆梦无锡”—2017年无锡市侨界圣诞迎新联谊会在惠山区文体馆小剧场成功举办。活动由无锡市侨联、惠山区委统战部、惠山区侨联、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商会、市侨联留学人员亲属联谊会、市侨界青年联谊会联合举办。市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主任冯雷、惠山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计佳萍,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陈荣文、市侨联副主席张筠等领导到会。市“五侨”单位领导、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商会副会长、市侨联委员、全市部分留学人员及亲属等侨界群众近300人参加活动。

   市侨联副主席张筠代表主办方致词,她向在场侨界群众通报了2017年无锡市侨联的主要工作,并充分肯定了无锡侨界人士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作出新的更大成绩,同时代表无锡市侨联向他们及海内外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到场侨界人士登台献唱,大秀才艺。节目演出形式多样,有唱、有跳、有说、有演,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节目有器乐合奏《采茶舞曲》《喜洋洋》,有极具江南水乡韵味的舞蹈《莲韵》,有气质优雅的旗袍秀《江南雨》《走向新生活》、有脍炙人口的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还有戏曲联唱京剧选段《深山问苦》、《祖国的好河山寸土不让》锡剧《后园》等,文艺演出在激情昂扬的大合唱《红歌联唱》中圆满落幕。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活动,台上台下的侨界群众情绪高涨,热烈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参加演出的侨界群众为此次文艺演出付出了辛苦的努力,他们当中最大年龄是85岁高龄的无锡商校沈涣华老师,他们认真排练,克服记忆力差的困难,像小学生一样背记歌词,为的是在舞台上把最好的演绎呈现给观众,营造温馨快乐的侨界大家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