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坚持诚信守法,凝聚侨心侨力——记江阴友邦家居董事长缪震

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友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震常说:“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首先要做到的是以诚信为本。”从2004年成立到今天,友邦一直致力于打造诚信守法的企业文化,真正做到以守法立根基,以诚信促发展。缪震除了是位企业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侨眷,他热心侨联工作,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出谋划策,开拓创新,竭尽全力开展工作。

以诚待员工 让员工成为公司一部分

  “以人为本”是友邦最重要的企业文化之一,就像缪震一直所强调的一样,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并不仅限于雇佣与被雇佣,而是一种相互合作。多年以来,友邦对员工坚持按劳分配的原则,做多少事得到多少回报;员工如果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只要向企业汇报,企业必将竭尽全力帮助员工解决问题。对于员工的人性化管理,正是友邦对员工诚信的具体体现。

  2012年因为企业发展的需要,友邦从祝塘搬迁到了青阳。由于当时员工结构主要由祝塘当地人组成,搬迁之后员工的通勤困难了许多,尽管200多名员工一时流失近半,但另一部分员工出于对企业的认可,选择了坚守,每天往返祝塘与青阳上下班。深感员工忠诚的缪震不仅大幅提高了员工的工资待遇,还安排专车每天接送有需要的员工上下班。

  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友邦每年都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工作环境进行测试,包括噪音评估、安全风险评估、职业病评估等方面,重点岗位的员工还安排一年两次的体检,确保健康不受工作影响。为了改善员工的生活环境、营造企业大家庭的生活氛围,友邦还租用了当地公寓楼,免费为员工提供集体宿舍,要让员工“住得比家里还舒服”。未来友邦还将自建两人一间的员工公寓,免费供热供水,为已婚的夫妻员工提供单间。

  正如缪震所言:“硬件可以用钱解决,员工要用文化留住。”友邦的企业文化,就是要真正做到“以人为本”,让员工成为公司的一部分。

以诚待客户 坚守产品品质不动摇

  长久以来,“坚守品质”都是友邦一直强调的核心理念。在企业发展的最初阶段,友邦与日本著名零售集团公司永旺集团合作,把发展重心完全放在了日本市场。受严谨细致的传统民族气质影响,日本客户对于产品质量的标准和要求远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加严苛,这也影响了友邦,让友邦早早形成了追求品质以赢得顾客信任的理念。

  在家居产品制造行业,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监管难度也很大,为了节约生产成本而偷工减料的现象屡见不鲜,缪震为此非常忧虑,他深知如果任凭这种现象泛滥下去,将会对整个家居用品制造行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为了树立行业标杆,引领诚信风气,友邦宁愿采购比市场均价更高的原材料、付出更大的成本,也要保证原材料的质量过硬、不影响产品品质。

  在友邦的带动下,友邦与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们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思想理念,互相信任、彼此认可,围绕生产高品质产品的目标齐心协力。无形之中,友邦的坚持成为行业内的一条鲶鱼,引导整个家居产品制造行业诚信经营、遵纪守法。

  在缪震的努力下,友邦的产品质量形成了过硬的口碑,在行业内广受认可,同时,友邦也将保证交期视为铁律,客户的订单必须在约定的交货期限内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尽管因严格标准而造成的较高成本拉高了产品价格,但友邦的产品依然深受客户的信任。

  2011年,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瑞典宜家集团在国内寻找长期合作的全球供货商,经过筛选确定了3-4家符合要求的家居用品制造企业,尽管在企业规模上并不占优势,但凭借“坚守品质”的经营理念,友邦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宜家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真正意义上进入了欧洲市场,乃至让中国制造的品牌走向了世界。

以诚待社会 打造先进理念和管理

  毫无疑问,对企业而言,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客户和社会最大的诚信。友邦与江苏银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按时偿还贷款和利息,从不拖欠,真正做到了对银行守承诺讲信誉。在纳税方面,友邦每年按时缴税千万余元,缪震直言“企业越大,越要规范”,始终告诫财务人员要严格规范、按章操作,要切实履行企业对国家和社会的承诺。

  尽管作为家居用品制造企业,友邦生产造成的污染相对较少,但在环境保护方面,友邦的投入向来不计成本。2015年,友邦花费近百万元购入专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污水的开销达每吨40元。在缪震的坚持下,友邦成立了专门的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的环保标准生产,只要出现指标不合格,就会严厉处理相关人员。也正因如此,在每年的环保大检查中,友邦一直都是最令人放心的企业之一。

  与宜家的合作虽然大大提升了友邦的营收与影响力,但却也存在重重困难,远非仅仅做好产品这么简单。事实上,由于宜家对于供应商有着严格的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要求,友邦在这方面的压力并不小。《宜家家居用品采购方式》(IWAY)是宜家独有的行为准则,涵盖了工作条件、防止使用童工、环境、负责任森林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规定了供应商能从宜家获得的权益以及宜家对供应商的要求,只要发现供应商有违反这一准则的任何行为,宜家集团会立即取消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

  由于宜家集团的行为准则甚至比本就较高的欧洲地区普遍通行标准更高,对于友邦而言,与宜家的合作既是机遇,同样也是一种挑战。但缪震非常清醒地意识到,与其把更高的标准视为挑战,不如说是友邦打造更先进理念与更专业管理的契机, “只有让企业走上正规化,才能让企业良性发展、越做越强。”

以诚牵线搭桥  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作为江阴侨联委员,他定期组织身边的侨属、侨眷举行茶话会,宣传党的侨务政策,畅谈家乡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后,缪震带领大家去华西村聆听吴协恩书记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同时参观华西文体中心、观看华西特色艺术团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华西生活环境的美丽宜居、基础设施的先进便捷。大家深切感受新、老书记为党为民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思想境界得到更高的提升。

  他积极创设条件,做好海内外侨属、侨眷等回乡的接待工作。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首任会长张汉文,允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江阴商会会长周哲等人相聚友邦家居公司,畅谈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憧憬家乡未来的发展前景。缪震想方设法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出力献策。

  他心系侨属、侨眷,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逢年过节,缪震对侨属、侨眷探望慰问,嘘寒问暖。缪震带着真诚和爱,和侨属、侨眷联络感情,增进友情。

  缪震,怀着满腔热忱出色地发挥着联系党和政府与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