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召开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4日,无锡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举行。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到会致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代表市委发表讲话。中国侨联顾问、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何添发,市人大副主任华博雅,副市长王进健,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等出席大会。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觉民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各涉侨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海外嘉宾与全市各条战线上的近200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作工作报告。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省侨联周建农主席和海内外嘉宾。

  周建农代表江苏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无锡市侨联近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无锡各级侨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她强调,全市各级侨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侨心侨力;要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努力以务实工作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中彰显侨联作为;要自觉推进侨联改革,努力提升新时代履职能力和水平。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八次侨代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支持下,自觉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两个主题”、“三项行动”、“两项工程”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汇才聚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充分激发侨胞的爱国情怀,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公转”意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广泛凝聚侨心,充分发挥侨力,切实维护侨益,努力把侨联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引导力的侨界群众组织。

  大会审议通过了吕勤彬代表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化侨联改革创新  凝聚侨界智慧力量  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我市一批归侨侨眷、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讨论通过了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关于聘任名誉主席、海外顾问的决定。

  在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吕勤彬当选为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张筠、包晓东、尹健为副主席,余海光任秘书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