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真情践行承诺 余热奉献社区

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真情践行承诺  余热奉献社区

——记老有所为的典范顾涵生老人

  惠山区玉祁社区有这样一位侨属,他说,“现在不愁吃穿,就想着领着一帮老家伙学学唱歌练练跳舞打打拳,配合社区带着一群小朋友同种一棵树、快乐暑期行……”。他就是顾涵生老师,72岁的顾老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他说话和举止都透着温和绵软,轻言轻语却又思维敏捷、条理清晰,时不时地抛出连珠的妙语,让人感到异常随意和亲切。

  有着32年党龄的顾涵生,是社区“舞动祁迹”、“和谐之声”两支文化志愿者团队的领军人物。今年以来,更是协助社区组织开展了“暮色春晖展风采,乐融社区心欢畅”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真情颂党恩”文艺汇演、“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顾老师平时也非常热心社区的公益活动,比如 “学雷锋树新风我们在行动”,走上街头宣传科普环保知识;植树节的“同种一棵树,共享一片绿”活动中带着小朋友,体验和感受到了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在“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活动中,带领其他党员群众在祭奠先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怀;在“迎中秋话统一  叙浓情谈发展”活动中,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属和民族、宗教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浓情厚谊,畅谈发展大计……

  顾老常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仍有一股不服老、不甘心落后的劲,我要在有生之年再学点东西,发挥点余热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居民带去快乐,为社区和谐起到一定的作用,这是我们侨界人士应该做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