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举办2018年无锡市老归侨集体慰问会

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1月30日,无锡市侨联举办“2018年无锡市老归侨新春集体慰问会”,全市近150名老归侨齐聚一堂,共迎新年,同贺新春。会议由副主席张筠主持,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主席向全市老归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通报了2017年市侨联工作。

  吕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年,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两个主题”、“三项行动”、“两项工程”为抓手,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先后被省侨联和省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在省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上被考核评为特等奖单位。

  吕主席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侨联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开展“思想引领行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凝心聚力行动”,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贡献;围绕“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开展“涵养资源行动”,不断开拓侨联事业新境界;围绕侨界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维权关爱行动”,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开展“强基提能行动”,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之后,朱政孝、朱锦嫦、钟思维、秦珍吾、余明辉等归侨代表畅谈了回国多年的感想,并对侨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老归侨文艺爱好者还上台为大家表演了自编印尼舞蹈《伞舞》,演唱了《映山湖》、《洪湖水浪打浪》、《大家来唱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哎呦妈妈》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老归侨集体慰问会是无锡市侨联坚持多年的传统慰问形式,得到了全市老归侨的认可和好评。坚持好这项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归侨的关心,更有利于丰富老归侨的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营造和谐幸福的侨界氛围。针对无法参加集体慰问会的老归侨,市侨联还将以上门走访的形式进行慰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