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侨资企业借力“春风行动”,助力残疾人群体就业

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并通过双向选择满足残疾人和企业的招工用工需求,2月27日上午,惠山区玉祁街道组织28名有工作能力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参加2018玉祁“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多个侨资企业踊跃报名。

  招聘会现场,开春和煦的阳光洒在每个人身上,残疾人应聘群体显得既兴奋又紧张。无锡旺绿鸿纺织品有限公司、无锡荣能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0多家侨资企业和机构绕圈排开进行招聘,询问声、回答声、讨论声、不绝于耳。

  此前,玉祁街道残联和统战部门为做好本次招聘会工作,积极动员部署和摸排,将有适合残疾人工作岗位的企业召集起来,积极为残疾人牵线搭桥。通过企业与残疾人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近10名残疾人已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玉祁街道统战办(台办)的工作人员说:“政府举办这类招聘可以说是形成了多赢的局面。一方面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经济收益,也有利于政府实现精准扶贫、持续脱贫,另一方面对企业而言,更为他们提供了享受国家福利政策和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弘扬实践企业文化的机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