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惠风秀长安 幸福乐万家——惠山区长安街道邀请侨胞侨眷参加金乡邻庆元宵 迎三八联欢会

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红火灯笼高高挂,惠山区长安街道金惠社区里好一派欢乐喜庆,“惠风秀长安 幸福乐万家”2018年金乡邻庆元宵·迎三八联欢会正火热开演,60多位文化志愿者和侨胞侨眷走上“百姓舞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欢笑与幸福。

  吃汤圆、赏花灯、猜谜语……一场《喜洋洋 步步高》的民乐合奏火热拉开活动序幕,参演人员均来自社区退休人员。舞蹈《中国冲冲冲》、《C哩C哩》、琵琶歌舞《茉莉花》……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备受观众喜爱,这场内容丰富多彩的“草根”晚会赢得满堂彩,演员们台上表演也更加卖力。猜灯谜活动,更是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现场嬉笑声不断。惠·爱残疾人之家肢体残障者廉佳钰诗朗诵《强者之歌》,“昨天的我们或许为了身体的残缺遗憾,但今天的我们依然自信的迎风翱翔”,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我们既然曾经拥有,我的爱就不想停顿,每个梦里都有你的梦,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男声独唱《等待》是根据对社区美好的期盼改编而成,而辖区少数民族带来的藏舞《天籁之爱》、锡剧《珍珠塔-后园会》、大合唱《我的祖国》等等,无一不表达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喜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

  “促进了邻里和谐,更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侨务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元宵喜乐会,居民群众更深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增添居民过节的喜庆气氛,也推动社区节日民俗活动深入健康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