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摸清无锡侨界人才“家底” 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摸清无锡侨界人才“家底”  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南大学侨联副主席朱晋伟教授团队参与撰写的

《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蓝皮书(2016-2017)》正式发布

  3月28日下午,由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人社局、新吴区政府、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东方硅谷”集成电路人才发展战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由无锡市人才中心和市校共建无锡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基地共同撰写的《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蓝皮书(2016-2017)》正式发布,这是无锡首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专题蓝皮书。江南大学侨联副主席朱晋伟教授领衔的团队参与了课题研究与蓝皮书编撰工作。该研究课题得到市侨联副主席包晓东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无锡现有集成电路产业从业人员近5万人,到2020年产业人才缺口将达到3万人。为全面把握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现状、结构特点和需求趋势,课题组对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企业进行了抽样调查,围绕全市集成电路产业企业人才现状、队伍建设和培训需求进行了系统分析,指出当前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面临人才竞争加剧、产业链发展不均衡、高校资源匮乏等问题,并对下阶段做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保障,提出了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充分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资源、鼓励企业和培训机构联合培养等对策建议。

  此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家工信部,省、市、区领导,专家学者以及30所高校,20个招聘培训机构,近100家企业代表、专家和业界人士就如何引进集成电路人才发表高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蓝皮书》也于会上首次发布。

  《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蓝皮书(2016-2017)》的发布,为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的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提供了人才发展的决策参考,对促进人才聚集和精准匹配、做实产业发展人才要素供给、指导人才培养方向、优化人才结构、引导整体和重点领域人才开发有着积极作用,是江南大学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