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经科部赵红英部长一行来锡调研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5日至16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来无锡调研侨联工作。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无锡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调研员潘晶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着重就侨联组织如何在更高层次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侨联人才工作的经验和建议;如何更好地推进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

  1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宜兴经济开发区光电子产业园、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兴陶瓷博物馆、徐安碧大师工作室进行实地走访。

  在开发区光电子产业园,赵红英与园区同志交流后指出,基层侨联组织要着力建好相关创新创业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新侨、海归在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宜兴陶瓷博物馆是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赵红英希望陶博馆充分利用宜兴独特的地域文化和资源优势,继续发挥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作用,打造更具地域特点和侨界特色的侨联文化活动品牌。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宜兴市侨联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成绩,希望宜兴市侨联充分把握自身优势,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与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16日,调研组来到无锡市民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市、区、基层园区以及高校侨联负责同志,市侨联老领导,归侨、新侨、“双创”基地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侨联主席吕勤彬重点就无锡近年来的经济科技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包晓东汇报了近年来无锡的海外人才工作做法;市侨联原主席、归侨代表吴秩华、朱政孝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着重就“老侨新侨并重”谈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市侨专委副主任、江南大学侨联副主席朱晋伟就当前新侨特点和工作发表自己的见解;市(县)和园区侨联代表曹建峰、黄为红就基层侨联工作难点和建议进行了探讨;张波等创业新侨代表对加强和改进服务新侨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赵红英对同志们真诚的发言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无锡市侨联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经科工作方面,“创业中华”等活动和引资引智工作很有特色,对老侨和新侨的服务意识很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她说,此次调研,是为推进侨联改革发展,顺利召开中国侨联十代会为要求进行的,希望各级侨联要深入调研,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树立新时期侨务工作品牌;要延伸手臂,拓展平台,更大力度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