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赴滨湖区蠡园开发区调研新侨创业情况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0日,无锡市侨联张筠副主席一行,来到滨湖区蠡园开发区走访调研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陆政伟、滨湖区统战部副部长乔俊杰、滨湖区侨联主席周文娅等陪同调研。

  上午,张筠一行先后参观了开发区的卓胜微电子、托普德(无锡)设计顾问、车云互享三家公司。它们作为半导体、工业设计和互联网公司,非常具有新侨创业企业代表性。市侨联同志认真倾听了企业的产品介绍,了解了他们经营发展状况和对政府扶持新侨创业的意见建议。

  下午,张筠一行参观了位于工业设计园内的三蠡会馆。馆内的三蠡文化协会,是由一群热衷本土文化的有识之士自发成立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旨在推广无锡本土文化艺术。下步,开发区将依托会馆平台,着手成立开发区“侨之家”。张筠对园区通过既弘扬传统文化,又服务回国创业新侨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园区专门安排召开了新侨创新创业座谈会,柏诚工程、拾梵设计、十一科技、因为科技等侨资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座谈。开发区党群部部长高飞汇报了近年来园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滨湖区侨联同志就基层侨务工作发表意见建议;企业代表在介绍自身企业情况的同时,重点就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对政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映;园区负责人围绕为侨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在加强侨务工作平台建设、大力引导发展高端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完善新侨创业配套服务政策等方面取得一致共鸣,达到了很好的调研效果。张筠表示,感谢与会同志的宝贵意见,下步将把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向上反映,进一步做好侨联为侨服务工作,同时祝园区及相关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产业强市目标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