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参观考察海归创业企业——鹅湖玫瑰园

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暮春时节,鲜花怒放。5月初,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受邀来到锡山区鹅湖玫瑰园,欣赏遍地盛开的玫瑰,聆听海归新侨创业的动听故事。

  英国海归、玫瑰园总经理张骥接待了侨联同志。他一边陪大家观赏,一边介绍玫瑰园情况。

  玫瑰园占地350亩,汇集国内外优秀月季、玫瑰及蔷薇等珍贵花种300余种,是一个大众群体科普休闲观光场所,也是玫瑰种质创新之所。玫瑰园环境优美,内有三水三岛、五顾五化、六桥六景,如世外桃源,无一不彰显出玫瑰的浪漫文化。

  当问及为什么会回国创立玫瑰园,张骥告诉大家一个美好而又温暖的故事。张骥生在一个园艺世家,不幸的是,2012年,他的外公突然患上了中风,并且引发了失忆,但唯独为花草敏感兴奋。于是,孝顺的张骥开始种植玫瑰,想用玫瑰的香味来唤醒外公的记忆。并非科班出生的他,不断摸索和总结,在种植过程中,他发现,玫瑰不仅可供于欣赏,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也非常利于家庭种植。最终,张总和母亲决定在鹅湖建立玫瑰园。经过几年的经营,玫瑰园已具一定规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休闲旅游,外公的身体也神奇地恢复了。

  张骥表示下步要拓展种植、从观赏玫瑰到制作精油,把玫瑰做成护肤产品,再到将玫瑰入食材制成药,并且自己研发玫瑰啤酒等等,形成一条完成的产业链。在农业基础上加强创新,引进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让自然走进生活,让美丽无限延伸。

  在满目的风光与美景中,市侨联同志们为张骥的创业故事打动,真诚祝愿他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来越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