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从太湖之畔到香江之滨

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从太湖之畔到香江之滨

——香港滨湖联谊会在港成立

  2018年5月10日,香港滨湖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香港九龙尖沙咀马可孛罗香港酒店举行。香港中联办社团部处长李玲,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中共滨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赵虹路,中共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虞艳,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江阴商会副会长黄华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成立大会。会上,30多名旅港滨湖人士汇聚一堂,共畅友谊,共谋未来。

  成立大会上,首任会长—上海商业储蓄银行董事副行长荣康信先生表示,将充分发挥联谊会联络乡情、服务乡亲的桥梁平台作用,促进香港与滨湖两地之间联络联谊及学术商贸交流活动,发挥旅港滨湖人士爱国爱港的正能量,为滨湖发展事业献计出力,努力把香港滨湖联谊会打造成滨湖在香港对外展示的宣传窗口、服务旅港同乡的温馨港湾。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江阴商会副会长黄华作为友好社团代表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滨湖联谊会是在广大旅港滨湖人士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成立的,大家共同出谋献计、牵线搭桥,表现出了拳拳赤子心、浓浓乡梓情。旅港滨湖人士传承了勤劳朴实、乐观向上、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并以机智敏锐的发展眼光、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和永不满足的创业激情,在香港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辛勤工作,锐意进取,不断谱写辉煌篇章。香港滨湖联谊会的成立,也让更多的兄弟旅港社团找到了交流合作的伙伴,其相辅相成,注定会在促进社团间信息交流、增进乡情乡谊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在成立大会上,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对香港滨湖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香港滨湖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滨湖旅港人士有了一个新集体,无锡旅港社团增添了一个新成员,他希望广大旅港滨湖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全力促进香港与无锡的交流合作,共同把滨湖、把无锡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共滨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赵虹路与荣康信会长一起为香港滨湖联谊会成立揭牌,并赠送了成立纪念礼品,赵虹路祝愿香港滨湖联谊会越办越好、蒸蒸日上,同时她希望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资源优势,助推家乡发展,加强横向协作,共创美好未来。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在成立大会结束后的交流环节,香港滨湖联谊会副会长许赟的一番话,道出了联谊会成员的共同心声,他说作为滨湖人,大家对家乡都有深厚的感情。他希望全体联谊会成员以此次成立大会为起点,继续引领身边的旅港乡亲推进香港与滨湖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团结广大旅港乡亲,爱国爱港爱乡,推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多为家乡建设引资引智、牵线搭桥。

  香港滨湖联谊会的成立得到了中联办以及无锡市委市政府、滨湖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开启了滨湖历史上首个旅港联谊会的新篇章,是滨湖港澳台统战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大事。滨湖区委统战部在联谊会成立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大量的旅港滨湖人士进行前期交流与接触,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将很多旅港滨湖人士的想法与建议融入进成立联谊会的整体方案中,包括联谊会章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等人选名单,都是全体联谊会成员尊重民主、共同酝酿、戮力同心的成果。

  据了解,滨湖区成立香港滨湖联谊会的最大初衷就是团结和引导广大旅港乡亲积极投身香港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发挥应有作用,也为促进香港与滨湖两地交流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展望未来,香港滨湖联谊会今后将成为滨湖在香港的对外窗口、旅港滨湖人士的温馨之家和社团活动的主阵地,推动香港各界优势资源助力滨湖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港滨合作新的双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