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中华武术架起宜荷文化交流之桥

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华武术架起宜荷文化交流之桥

——荷兰费玉樑武术院来宜开展武术文化交流活动

  5月中旬,荷兰无锡商会会长、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无锡、宜兴两地侨联海外顾问费玉樑先生率荷兰费玉樑武术院的学员一行17人来宜兴开展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了宜兴市侨联、侨办、体育局等相关方面的热情接待,丰富多彩的交流形式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出生于宜兴市张渚镇武术世家的费玉樑先生,对中华武术尤其是太极拳有着深厚的感情和专注的研究,1986年赴荷兰闯荡,开武馆、办武校,致力于传播中华武术文化。如今他的洋弟子已有几万名,有些徒弟也开起了武馆,费家弟子可谓遍布欧洲。

  期间,在宜兴市侨联的陪同下,交流团一行先后来到宜兴大觉寺和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参观访问,在简单了解了宜兴的旅游文化和自然禀赋后,费会长和他的洋弟子在清新舒缓、韵律十足的音乐伴奏下即兴起舞,整齐划一、动静结合地表演了一系列武术动作,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颇有天人合一的意境,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鼓掌叫好。

  费玉樑先生认为,中华武术是一种文化,一招一式都是中华文明的深厚积淀。在海外,中华武术更是外国人认识中国的一座桥、一扇窗,能让更多“老外”通过中华武术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所以多年来,费先生一直致力于增进荷兰与中国的交流,经常带自己的弟子回国参加武术交流、比赛,通过武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此次带学员来到宜兴交流参访,既使洋弟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较好地架起了宜兴与荷兰两地民间交流交往的桥梁,必将给“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带来积极的影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