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召开加强全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侨联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我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市侨联于5月21日召集全市7个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相关侨联负责人召开加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侨联吕勤彬主席主持会议,副主席张筠、市侨办党组副书记马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侨联和7个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就各自如何利用特色文化发挥基地作用、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针对在开展基地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对各基地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更好的发挥好各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提高做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的认识。要将各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打造成对外介绍无锡的窗口和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要打造成各基地扩大海内外影响的途径和渠道。

  二是提高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内涵和层次。要打造精品文化作品走出去,增加与海外社团的交流,扩大影响,同时也要处理好文化和商业之间的平衡。

  三是形成加强推进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基地间的交流和沟通,形成定期交流机制。要制作对外宣传材料,加强各基地的对外宣传。要通过项目化运作,促进基地工作健康发展。

  吕勤彬强调,做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很有意义,也大有潜力可挖,市侨联将义不容辞地创造条件,和各基地一道进一步挖掘内涵,提高层次,扩大影响,将我市各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打造成侨联落实“两个拓展”目标的重要平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