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留学归来,他打造了一个有温度的主题庄园,美得让人沦陷!

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留学归来,他打造了一个有温度的主题庄园,美得让人沦陷!

(转自《风尚BOSS》)

  6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偏僻的小渔村,人烟稀少、荒芜凋敝,如今,这里不但是姹紫嫣红、花香四溢,而且创造了年接待游客几十万,收入超1800万的神话。

  庄园主是一个叫张骥的年轻海归。对他来说,这里不仅是浪漫诗意情怀的寄托之地,更是一个因情而生的园子。

  原来张骥的外公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曾因中风昏迷20多天才醒来。老人与园林打了一辈子交道,中风后的他已经不记得孩子的名字,但对自己曾精心侍弄过的那些苗木念念不忘,看到植物花卉便笑得像个孩子。

  这一切,张骥看在眼里。他一直想为外公做点什么。

  张骥在英国读大学时,学的是中小企业创业管理。求学期间,他考察了英国的农业,发现了一个商机:当地人喜欢玫瑰,更喜欢玫瑰制品。

  一个大胆的想法从心底里酝酿、升腾。乘着暑期,他回到无锡,开始对当地的农业情况进行调查。他发现,这里仍然以传统农业为主,新兴高效的农业并不多。

  毕业后,张骥回到无锡,在家人支持下在一片烂泥塘上筹建鹅湖玫瑰园。对张骥来说,这座玫瑰园既是他创业的起点,也是他特意为外公打造的一座花园。

  6年时光匆匆而过,今日的鹅湖玫瑰园已经美得有点不像话。

  每年的四五月,都是玫瑰园最美的时候,大马士革玫瑰、平阴玫瑰、蔷薇、金樱子、金盏菊……开得异常热烈。这里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人对归隐田园、修篱种菊的全部想象。

  在梦幻庄园背后,只有张骥和他的母亲清楚经历了什么,付出了多少。

  收入超1800万创富神话,怎么做到的?

  当下,以花海为主题的农庄并不少见,但这个面积不大的园区,却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迅速崛起,创造了收入超1800万的神话。这位年轻人到底有什么绝招?

  “无锡对玫瑰的需求量一直挺大,园区还未建成时,光出售玫瑰就是一笔收入。”张骥说但这并不是张骥的全部,依托玫瑰园打造的“玫瑰产业链”才是他的创富神器。

  于是,在玫瑰园里有了一波新鲜出炉的玫瑰制品: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玫瑰雪花酥、玫瑰精油、玫瑰护肤品、玫瑰苗木盆栽……

  最值得一提的是玫瑰园的玫瑰花饼,是张骥邀请专业的糕点师傅纯手工制作,新鲜出炉的酥饼,看上去,花瓣令人心醉,吃进去,花香沁人心脾,再搭配上一杯花香四溢的玫瑰茶,坐在花丛中,一边品茗,一边欣赏满园盛开的玫瑰,有一种浪漫油然而生。

  今年4月的香港文化嘉年华中,张骥的玫瑰花饼人气爆棚,成功征服香港市民的味蕾,他带去的3000份玫瑰花饼、1000份玫瑰雪花酥和1000份玫瑰花茶被抢购一空。

  玫瑰园除了以玫瑰、月季等花卉苗木为主的衍生产品的开发,还就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的开发进行了探索,如农产品加工体验、科普教育、户外婚礼、摄影、会议培训等。

  这里是无锡市较大玫瑰汇集基地,也是玫瑰知识的科普中心。

  别以为这是那个欧洲风情小镇,这是鹅湖玫瑰园里新开不久的捷克精酿啤酒馆。

  短短六年时间,目前,张骥已经成为鹅湖镇高效农业的带头人。2015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2016年江苏省致富带头人、2017年江苏省好青年百人榜(创新创业之星类),都是对他实力的最大认可。

  张骥不仅是一位创业新秀,也是一位公益达人。

  2014年,他为青海玉树藏区孤残儿童学校捐款捐物。2015年暑假,张骥为无锡市“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捐助玫瑰花苗600多株,在无锡校园开展爱心飞翔活动,所得的善款全部资助青海四所贫困学校。此外,他还联合公益机构共同成立无锡市玫瑰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将接收捐赠的图书送给云南山区的学校,让玫瑰的大爱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张骥和他的玟瑰园,用一种温度诠释了什么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