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宜兴市侨联海外顾问陈圣泓在温哥华做“唐云与曼生壶”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9日,作为“陶都风—温哥华宜兴紫砂特展”的压轴,“唐云与曼生壶的故事”VIP沙龙活动,于温哥华保利艺术馆成功举办。宜兴市侨联海外顾问、资深藏家造园家陈圣泓先生为紫砂藏家带来了一场紫砂鉴藏专题讲座,为大家叙说唐云与曼生壶的不解之缘,感受曼生壶的韵味和魅力。

  陈圣泓先生是筑原设计机构(ARTMAN GROUP)创始人、首席设计师,曾任职伯克利加州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目前是多所著名院校客座教授、《中国园林》学术编委。著有《生长中的筑原景观》并主持出版《筑原学堂》系列丛书。近年来相继完成两本关于宜兴古代紫砂重要文献《千载一时》和《砂器墨拓》研究。

  唐云是二十世纪海上画坛巨匠,著名鉴赏家。他的收藏有碑帖、文玩、书画和信札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8把曼生壶。晚年他把私斋命名为“八壶精舍”,可见他对曼生壶的热爱。陈曼生是清代“西泠八家”之一,他独辟蹊径,创式制铭,大胆创新,开启了紫砂的文人时代,给紫砂事业带来了崭新而旺盛的生命力。

  陈圣泓先生向到场嘉宾娓娓道来唐云与曼生壶的不解之缘,以及他和唐云老先生交往中的趣闻轶事,与各位分享唐云所藏曼生壶式与壶铭的独特艺术和文化内涵,并且带来合欢壶(二把)、井栏壶、匏瓜壶等4把曼生壶的珍贵照片和拓片与大家展示分享。到场嘉宾听得津津有味,兴犹未尽,纷纷感叹能与资深藏家共同交流、分享名人轶事,机会实属难得。

  保利文化北美董事总经理陈宜女士感谢陈圣泓先生为紫砂艺术系列专场活动完美收官。“陶都风——宜兴紫砂艺术温哥华特展”期间,艺术馆共举办了31场丰富多样的专题活动,从不同角度与广大紫砂爱好者分享紫砂文化,本次收官之作从藏家的角度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紫砂文化,意义非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