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2018“亲情中华”江苏无锡夏令营在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隆重开营

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亲情中华”江苏无锡夏令营6月10日上午在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隆重开营,35位来自马来西亚和美国的华裔青少年在江阴展开为期10天的文化之旅、寻根之旅。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无锡市侨联承办,江阴市侨联、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协办。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冯为宽、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吕勤彬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江阴市侨联副主席苏曦泓主持。

  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江阴市侨联和天华艺校把办好夏令营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服务中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发挥侨联优势、促进海外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着力在优质服务、文化传承和组织管理上下功夫,使营员们充分感受到苏南城乡的文明幸福,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为夏令营授营旗并宣布开营。她在讲话中希望营员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抓住机会,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仔细品味中华文化,用心领略江苏风土人情,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江苏独特地域文化的宣传展示者、中外友好交流互鉴的亲自参与者。

  据悉,“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是全国侨联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需求、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江苏省侨联已经连续七年举办“亲情中华”夏令营,也是第五次由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协办。

  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和“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江阴市天华艺术学校近年来以“弘扬天华精神、传播中国民乐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遗余力推动华文教育和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取得了显着成效。从2014年至今,该校已连续协办5届“亲情中华”夏令营,共吸引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高质量的办营成效和丰富的办营经验,得到了中国侨联的充分肯定,深受参营学员、营员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天华艺校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安排:在教学内容上,既注重汉语和国学教育,又增加了民乐、武术、非遗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体验与品鉴,体现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特色;在教学形式上,既注重课堂教育,又设置了文化访问、师生互动等环节,体现灵活性趣味性;在活动载体的设计上,既有文化艺术的讲解,又有外出的参观访问,以期使华裔青少年深层次理解和记忆祖国山河与文化文物,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努力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