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领导参加江苏华侨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

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暨公益人士座谈会6月11日在南京举行,来自我省10家侨联组织、侨商企业及爱心人士在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了专项基金,募集资金和物资1150多万元,该基金将更加有效的开展精准扶贫和困难帮扶,实施惠侨助侨行动,促进侨联公益事业健康发展。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参加签约仪式。无锡市侨联在会上被聘请为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无锡市侨联侨爱心公益基金主席单位。

   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在签约仪式上说,公益慈善是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热衷的事业,是侨联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侨爱心工程”的要求开展工作,在兴教助学、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灾的基础上,聚力精准脱贫,彰显侨联公益慈善事业的正能量。

   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是由省侨联和江苏弘阳集团等侨商企业共同发起,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江苏侨界首家公募基金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为各级侨联和侨商企业及爱心人士搭建了公益平台,凝聚了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目前,海内外侨胞捐赠款物共计2亿多元。基金会精心打造出的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关注。弘阳助侨基金每年帮扶困难侨界群众;牵手澳洲魏基成夫妇的“魏基成慈善列车”,仅去年就向我省捐赠冬衣10000件,价值人民币800万元;连续三年举办了“心手相连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学生交流活动,加深了香港青少年对江苏和内地的了解;“侨心善行·博爱情浓”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向如皋市生活困难侨界群众捐赠了价值45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医疗服务。

   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秉承“厚德载物,公益先行”的原则,通过举办全国和地区性的公益活动,改善贫困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亦是侨界爱心人士的公益平台,通过“侨帮侨”,帮扶侨界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为全省所有老归侨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