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著名侨领李翠英女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9日下午,美国著名侨领李翠英女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举行,无锡市委统战部、侨联、海外联谊会,江阴市委统战部、侨办、侨联、外事办及徐霞客镇领导代表参加追悼会,中国侨联乔卫副主席、江苏省侨联、贵州省侨联、江阴市人民政府、江阴旅港同乡会、美国北加州无锡江阴宜兴同乡会等送花圈悼念。

  李翠英女士​原籍江苏江阴,是著名爱国将军詹道良的夫人、是美国阿拉米达市与无锡友好城市创会主席、阿拉米达与江阴姐妹城市委员会发起人和创会主席、北加州江苏同乡会暨江苏商会名誉会长、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北加州无锡江阴宜兴同乡会创会会长和名誉会长,同时被聘为江苏省侨联和江阴市侨联海外顾问。她于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8时因肺炎感染在上海去世,享年81岁。李翠英女士长期以来为中美友好,为促进加州和江苏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6月18日中午,美国北加州无锡江阴宜兴同乡会在南湾山景城麒麟阁举行爱国侨领李翠英追思会,阿拉米达无锡友好城市暨阿拉米达江阴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琚以中、北加州江苏同乡会会长吴有义、北加州无锡同乡会会长陆蓉蓉,侨界代表古铣贤、黄汉龙、孙东海、黎志滔、吴靖、陈怡泽等十多人出席,大家纷纷发言,高度评价李翠英强烈的爱国精神和德高望重的优良风范,追思李翠英为祖国统一和中美友好、为侨社团结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