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小小香囊传真情 侨心大爱迎七一

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1日,滨湖蠡园开发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献礼七—”之“情系香囊 “益”起传爱”活动,开发区26位军嫂、转业军人手工制作中药驱蚊包。

  活动开始,来自滨湖中医院的医师讲解了药包的组成、功效以及如何包制等,所有的原材料都是由9味中草药磨制而成,驱蚊防暑无毒无副作用。

  转业军人张凌说:“原先都是在部队里过党的生日,现在转业了,能够亲手制作驱蚊香囊,帮助残障人士,以充满爱的方式给党过生日,真的特别有意义。”

  活动制成的400个香囊,由园区爱心侨企无锡车云互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台企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认购捐赠给残障人士和一线的环卫工人。同时,这两家企业还向蠡园开发区残疾人托养点捐赠4000元现金。车云互享的杨总是一位非常低调的海归,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他在得知我们有此次活动后,主动联系表示愿意献一份爱心。

  另一家企业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的台资企业,现有百余人的高端芯片设计团队。今年5月中共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园区通过在外资企业中建立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以党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为党的建设增添新活力、凝聚新动力。

  近年来,蠡园开发区侨务工作以凝聚侨心、维护侨益为切入点,通过摸底排查、制度建设、活动交流等载体,为开创符合区域现状、融合区域特色、服务新侨发展的侨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开发区侨务工作的建设方向将从以往的理念创新和思路引领为主,转变为今年的阵地建设和内涵提升为主,形成“一点两面三同心”工作思路,搭建“一体两翼三融合”格局。今天侨企的爱心互动,更是将开发区侨务“我为侨搭桥  侨为蠡(你)助力”落到实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