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40余名华裔少年参观惠山前洲冯其庸学术馆

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2日上午,无锡惠山前洲冯其庸学术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40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华裔少年,在这里开展“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展开为期两周的文化之旅、寻根之旅。

  孩子们先观看了冯其庸先生的介绍短片,对冯爷爷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作为当代中华学术大家,冯其庸先生在古代文学史、中国文化史、戏曲史、艺术史、考古学、书画、诗词等研究领域均有重要建树。在讲解员和留学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参观了学术馆“稻香家世”、“艰难学程”、“翰墨余香”、“瀚海孤征”和“佛缘遗迹”五个展厅。不但了解了冯其庸先生苦难而艰辛的求学成长之路,更从文史、戏曲、诗词、汉画、红学、摄影等领域,感受到了冯其庸先生力行“躬行君子”的实践品格,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真精神。

  作为海外华侨,许多孩子对书法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但是这种陌生感并不能阻挡他们对书法与国画的热爱。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同讲解老师互动,提出问题,并表达自己对于这些展品的想法。活动结束,很多孩子在学术馆门前拍照留念,沈晓萍副馆长向美国和加拿大的两位领队,赠送了学术馆的纪念画册,两位领队也代孩子们表示了感谢之情,此次参观作为“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